close

上星期五(1/9)去看了這部電影的小首映會,還有導演演員的會後小座談
movie版上已經有相當多的影評,什麼500元鈔票拉、緣份拉、田中千繪真的超級正的拉等等
我只是說說一個在地高雄人的感想


這齣戲裡面的每一個場景,都是那麼地單純簡單,
落沒的鹽埕商圈、即將被拆除的打鐵街、
一輩子專心做好一件事的阿雪阿嬤、飄落的木棉花絮,
這就是高雄!
然而在這些陳舊的景物中,卻又出現了85大樓、長谷世貿等巨型建築物
以及新光碼頭和夢時代摩天輪等新穎的觀光景點,
這也是高雄!
高雄市正處在一個世代交替、汰舊換新的尷尬時期,
很多計劃夢想正在起飛,很多東西也同時正在消失。
舉個例子來說,高雄的舊火車站
當初為了火車站三鐵共構的理想,本來打算把整個火車站砍掉重練,
可是對於這個百年古蹟,民眾又捨不得把它拆了,只好暫時拉到一邊去了
(老實說,現在的替代火車站,我覺得還比較氣派勒)
我覺得導演拍了這部戲,多少有努力嘗試想要去解開這種矛盾
曾經聽說過:
""任何感情或者仇恨,不管是友情、愛情、親情;或者國仇、家仇、私仇,
想要去化解它的方法,就是重新回到原點去看整件事。""
所以導演拍出了高雄最真實的一面,給觀眾重新思考這個城市的定位與價值
當我重新回到原點去看高雄,我就會想到......
愛河以前真的是臭到不行,我還夢過騎腳踏車衝到河裡,那種生不如死的惡夢
可是某市長任內,竟然在與記者共遊愛河時,讓記者拍到海豚從愛河河面躍起的畫面
我到現在還是懷疑,海豚是不是事先被放下去的??它是不是正在傳遞"救救我ㄚ~~"的訊息??
------   簡短的電影感想   ------


看完電影可以得到導演和演員的簽名,真的是超開心的!!!
而且還有握到手喔~~~哈哈哈哈哈哈哈
都快25歲了,還是這輩子第一次做這種事,蠻緊張的勒
中間還有個小插曲
我:導演,請問你是高雄人嗎?
導:對不起...我是宜蘭人耶!
(靠盃,氣氛有點尷尬,急中生智一下)
我:哈哈~沒關係啦~宜蘭和高雄還蠻近的!!!
導:哈...哈...哈...哈...哈...哈...
感謝林育賢導演(喵導?)拍了這部電影
感謝千繪(我可以這樣叫她嗎>///<)和吳懷中演了這部電影
在地高雄人一定要支持一下的拉!!!
最後告訴大家, 阿雪阿嬤炸牛蒡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之17號

大家有機會回高雄要多多捧場呦~~~

DSC0598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bert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